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遂昌局“三步走”强化流动摊管理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 2022- 07- 29 16: 18 浏览次数:

结合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流动摊点管理,落实城市管理长效机制,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作为,积极引导,以“三步走”举措扎实开展城区流动摊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第一步,轮番摸排,建档管理。针对流动摊基数较大、变动频繁、流动灵活的特点,遂昌局执法队员结合日常巡查开展轮番摸排,细致地摸清全时段水果摊点、菜农摊贩等城区范围内的流动摊底数,收集登记摊贩基本信息,为流动摊贩建档立卡。截至目前,已登记各类流动摊贩210余户。

第二步,增设点位,变堵为疏。为引导零散流动摊点依法规范经营,根据城区实际情况,在原有2个早市、2个夜市的基础上,谋划新增一个上南门临时摆放点,并在不影响市容及交通的基础上,对城区内14个早餐摊进行定点安排。

第三步,严格执法,服务并行。按照整治与疏导、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计划针对流动摊不同的属性,对应发放“三色”马甲,以提升摊位类别辨识度,将精准执法落地见效,并进一步浓厚创文氛围。同时,对各临时点位、早市、夜市实行错时、延时管理,节假日期间,安排队员定岗巡查管控,对屡劝不改、不服从管理的摊贩进行立案查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