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07- 29 09: 49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饶钦英,党组成员郑丽君、饶伟贞、程局参加学习会并作交流发言。

“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围绕信访工作原则、体制机制、工作职责等内容,党组成员郑丽君、程军作交流发言。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必须要坚持党政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底线思维:

要依法依规开展信访工作。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与辖区综合执法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查找在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方面的不足,通过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系统化、法治化水平,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要根据实际探索信访工作的新方法。深入开展源头治理防范化解各类信访案件,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最大限度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开创新时代综合执法信访工作新局面。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学习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饶钦英、郑丽君、饶伟贞、程军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通过调查研究去破解管罚分离的法律要求与执法实践中管理和执法脱节的矛盾、一市一区体制下执法力量不足与执法队伍建设的矛盾,综合执法和专业管理部门多跨协同的矛盾等等,发挥改革内生动力,促进我市综合执法工作更好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