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人权”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07- 20 17: 58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人权”专题学习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的重要论述,聚焦学习《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开展交流发言。党组书记饶钦英从10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角度作重点发言,党组成员郑丽君、程军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重发挥党内法规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充分释放了党内法规的强大治理效能,充分彰显了依规治党的强大政治保障功能,为我们党管党治党、执政治国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制度支撑和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贯穿党内法规制度的思想要义,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内法规制度,坚定不移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在综合执法领域落到实处。  要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干部积极学,把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制度与各项学习载体有机结合起来,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学习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浙里好干部应用等媒介渠道,确保党内法规制度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要坚持融会贯通。深化党内法规执行力度,结合市局系列工作制度和规范,从行动上对标落实,严格落实责任制和监督问责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实现选人用人更科学,项目审查更严格,执法办案更精准。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学习了《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党组书记饶钦英、党组成员程军作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社会主义中国尊重、保障和发展全体人民的人权,实现更全面、更高水平的人权保障;广泛开展人权领域交流合作,认真履行国际人权义务,全面参与国际人权事务,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人权工作落实到执法工作中,就要求全体执法队员切实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以严谨务实为要求,全面深化执法办案水平,保障群众人权。

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执法队中队长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