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文件通知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万地广场周边环境卫生规范提升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 2022- 07- 18 09: 49 浏览次数:

局属各部门:

为全面提升万地广场周边卫生环境水平,做好万地商业街区垃圾分类和投放工作,创造良好的人居和营商环境,巩固丽水“双创”成果,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规范治理万地商圈环境卫生秩序,强化垃圾分类投放和卫生保洁,以点带面提升万地周边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打造文明、整洁、有序的“示范商圈”。

二、工作范围

万地商圈(宇雷路以西、丽阳街以北、花园路以东、人民路以南区域)。

三、整治内容及重点

1.沿街商铺:包括宇雷路花园路沿街商铺,商场对外开放店面及万地金街两侧的餐饮、服装等店铺。

2.万地周边环境:以商圈周边100米为重点区域,严格管理擅自超出门窗、占道经营、乱堆放、乱搭建、乱停车、乱张贴、散发小广告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

3.配合部门整治:协助相关部门组织的垃圾分类专项整治和万地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四、工作步骤

(一)集中整治阶段(7月8日至8月8日)

1.开展全面整治行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沿街商户乱扔垃圾、垃圾不按规定分类、清运企业清运不及时、未按规定分类收运等行为进行查处。

2.联合各部门形成合力攻坚,至少开展一次部门联合整治,沿街商户“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垃圾分类、占道经营等联合宣传活动。

3.加大宣传力度,联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整治措施及进展成效,曝光典型案例起到教育、震慑、宣传的效果。

(二)长效管理阶段(8月9日至长期)

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建立完善万地集团对商户监督机制,垃圾清运企业与沿街商户清运机制,建设环卫的考核机制、执法联动等机制,逐步形成“属地主导,商户自觉,清运及时,考核执法保障”的长效管理新模式。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万地商圈环境卫生规范提升行动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抓细抓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形成长效。由相关部门组织人员不定时进行检查,即时交办发现的各类问题,凝聚部门合力,形成常态化管理。

(三)注重宣传。坚持典型示范,做好媒体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市民共管共享意识。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7月15日

 

 

(此文件公开发布)


附件:

丽综执〔2022〕31号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万地广场周边环境卫生规范提升工作方案.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