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市局开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 07- 13 17: 5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实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流程,推进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7月11日下午,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及各中队长开展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培训会。

会上,政策法规处解读了《浙江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办法(试行)》、《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过程记录制度》及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出台的背景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的相关制度规定和当前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就如何做好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的技巧、关键环节、案件要求等进行重点培训。同时在学习过程中,以禁止性违法行为、未经审批实施的违法行为、有拒不改正情形方可处罚的行为三类典型案例进行了执法文书的制定以及行政执法中重点环节等多个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和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我局执法人员规范执法理念和行政执法能力。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也很有帮助,让自己对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对自己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如何取证有了标准,自己也将在今后行政执法中高标准的落实好全过程记录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