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文件通知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34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07- 11 17: 27 浏览次数:

市市场监管局:

根据办理工作方案,我局就丽水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340号《关于化解“互联网+监管”平台应用问题的建议》进行了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自去年深化“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以来,市区执法一体化建设工作快速推进,乡镇赋权、一支队伍管执法等重点工作推进已有明显成效。

一是推进市区执法层级调整和6个街道赋权工作。目前,在市政府领导下,“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专班会同编办、司法等部门,制订了和南明山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梳理赋权事项清单,赋权事项通告(征求意见稿)已于6月21日挂网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明确了8月底前完成农业、文化市场、市场监管三个领域执法层级调整和六街道综合执法队挂牌的工作目标。通过“赋权”形式,组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由六个街道分别行使市、区级相关部门赋权事项的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等职权实现六街道的“一支队伍管执法”

二是推进“一张清单”管执法。建立健全综合执法清单、专业执法清单、乡镇执法清单,形成“1+3”全覆盖的执法事项管理体系。前期,经过多轮梳理和完善,截至目前,整体执法事项总数4935项,其中综合执法事项990项,占20.04%,已完成省定20%目标。专业执法清单涉及8支专业执法队,共2752项执法事项,目前均已梳理完成。

三是即将启用“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专班已着手统建“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预计近期会投入使用,届时省、市、区执法共用一个执法系统,将达到省里统筹,市区协同,一体化执法将得到有力推进。

请代向赵应苟代表表示感谢!

联系人:陈伟红     联系电话:0578-2781259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7月4日

(此文件公开发布)


丽综执复〔2022〕53号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34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