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岩泉执法队“三箭齐发”开展绿色护考行动为考生按下静音键

发布日期: 2022- 06- 08 18: 39 浏览次数:

十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又来临,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休息和复习环境。岩泉执法队“三箭齐发”,严查工地娱乐场所等噪音管控,加强校园周边巡查整治,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为中、高考学生开启“静音”模式。

一箭:严查噪音,杜绝扰民。岩泉执法队在考前对学校及居民区周边的建筑工地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依次走访各个工地,督促各建筑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噪声污染防治和扬尘污染治理规定,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噪声和扬尘污染,杜绝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同时对多家娱乐场所进行现场和入户采样检测,对存在噪音超标的娱乐场所要求其控制好音响设施音量,关好门,按照规定的时间守法守时经营。

二箭:定人定岗,全程护考。坚持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岩泉执法队制定护考行动计划,合理调配执法力量,抽调14名队员组成定点护考队伍,提前上岗,全程在丽水中学、丽水二中周边进行全时段执法巡查,明确噪音整治、交通秩序保障等相关工作职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将护考工作落到实处。

三箭:市容管控,全面保障。岩泉执法队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按照“设置科学、管理规范、安全有序、便民便利”的原则,对沿街商铺进行步行督促管理,积极引导店铺规范经营、入店经营;禁止无证照食品摊贩在辖区从事经营活动;规范非机动车辆入线停放头尾一致。经过岩泉执法队长期的管控和整治,岩泉辖区主干道内几乎看不到无证经营的流动摊贩和跨门经营的商铺,创造了一个舒适、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

截至目前,岩泉街道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30余辆次,检测噪音10处,下达法律文书6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