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宗教行政执法新职能培训

发布日期: 2022- 06- 22 11: 45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中队长以上干部开展周一学习培训会,重点围绕大综合一体化宗教行政执法新职能进行培训辅导,这是顺畅衔接新划转职能的系列培训之一。

市局政策法规处以《浅谈宗教领域行政执法》为题,从宗教背景和现状简介、宗教执法事项划转情况、宗教行政执法案例介绍、宗教行政执法分析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央相关文件精神、丽水宗教执法现状,宗教法律法规、综合行政执法案件移送与执法协作、我市民族领域执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内容,并提出了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注重宗教执法要素和宗教执法特殊性等建议。本次培训课程安排针对性强,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生动的执法案例带领执法队员对宗教领域执法有了新认识,也解答了许多队员在探索中的疑惑。

培训会后,还部署了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和《关于常态化机制开展正风肃纪“月亮”行动的实施意见》落实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