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青田局:逆行“执法蓝”,灭火显担当

发布日期: 2022- 05- 12 15: 53 浏览次数:

“执法蓝”就是人民的守护者,哪里有需要就有他们的身影!文明城市创建他们是主力军,防台防汛他们是先锋队,疫情防控他们是守护者。当突遇火情时,他们也可以变身“消防员”!

4月20日下午2时20分,县行政执法局海口中队如往常规划巡查,途径界阜村发现杨梅山方向有滚滚黑烟冒出并伴随着火光。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带队干部当即带领执法队员携带灭火工具赶赴现场,因杨梅山山路狭窄,陆续有发现火情开车赶往现场灭火的乡镇干部和民间力量,道路出现拥堵,车辆无法通行,执法队员见状,二话不说,直接拿起铁锹等救火工具跑步前行。

到达现场时,浓烟弥漫,火苗乱窜,队员们也容不得细想,脑海里只想着灭火,拿起工具与灭火队同志在火势边缘处建立隔火带,避免火势进一步扩大,对已经烧毁的树木使用“土埋法”。在经过长达数小时的奋勇激战后,肆虐的大火终于被扑灭了,队员们确保安全后才离开现场。

据调查,火灾是由一村民杨梅树烧灰引起。近期天气干燥,极易引起森林火灾,希望广大居民引起重视,注意用火安全。县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巡查,对于发现的露天焚烧行为,及时进行处置,对此类违法行为“零”容忍。

    (青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