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疫”无反顾,勇毅上阵 云和局在战疫一线扛起使命和担当

发布日期: 2022- 05- 12 15: 40 浏览次数:

近期,云和县发生新冠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战就是决战。云和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快速组建由110名干部职工组成的”防疫先锋队”开展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宣传引导、卡点值守、人员流调、运送样本等各项工作,局领导和中层干部更是主动请缨连续多日奋战在基层战“疫”第一线,在抗疫大考中展现执法铁军的担当和作为。

一、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云和局闻“疫”而动,向“疫”而行,迅速集结了60名干部下沉凤凰山街道后山村高速桥下核酸检测采样点,分成测温登记组、秩序维护组和扫楼组,于每日凌晨4点30分上岗,奔赴抗疫一线,顺利完成了六轮核酸检测任务。作为全县单个采样点人次最多的点位,承担和分流了近2800名周边企业员工的检测任务。在与凤凰山街道、后山村干部的密切配合下,坚持统筹协调、高效组织完成了平均每轮4000人次以上的检测任务,核酸检测采集量次次位于全县第一。

二、精细排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在疫情发生前,云和局就组织下沉干部落实网格人员排摸工作,按照分片包干制度,各司其职,多次深入网格逐户开展排查,登记造册,每位干部建立网格微信联络群,为社区防疫工作夯实基础。疫情发生后,在每次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网格下沉干部对责任网格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地毯式扫楼”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面对群众的疑惑和恐惧,云和局总是认真倾听,耐心解释,安抚情绪,他们深知只有群众配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才能跑赢病毒、跑赢时间。截止5月5日,云和局共下沉干部80人,建立微信联络群80余个,摸排群众信息3900余条,为群众解答问题300余次。

三、全员行动,齐心凝聚战疫合力

疫情发生以来,云和局全员主动作为,全力奋战抗疫一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全局11台执法车辆负责防疫宣传工作,每天活跃在各街路上,巡回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劝阻群众不要外出,要求村民加强自我防护。并每日按照四人一组排班负责沿街巡查,劝返外出人员和查封擅自经营商户和劝导流动摊贩。另外云和局抽调16名干部负责密接、次密接转运工作,不分白天黑夜,积极服从转运组工作安排,确保转运工作高效运转,截至目前累计转运30余趟,转运人员400余人。云和局石塘、崇头2个乡镇中队干部全员配合乡镇战役工作,负责运送核酸检测标本、卡口维稳、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任务。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云和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共同构筑起战“疫”的坚固长城。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着综合执法人的职责和坚守,在这场大考中,云和局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市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综合执法力量。

(云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