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景宁局以“红黄榜”制度加码 提升队伍战斗力

发布日期: 2022- 05- 12 15: 23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综合执法队伍战斗力,景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贯彻学习省、市、县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在严格按照部署内容与结合区域实际落实到位的基础上,以“红黄榜”制度加码,聚焦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综合能力素质提升,抓好“严、实、真”三个关键点,在改革大势中锻造综合执法队伍更强硬实力。

实字为先,用好“红黄榜”制度“细则关”。一是用好“加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绩效考核加分量化细则,将临时加班、日常整治表现突出、上级表彰、媒体表扬等日常履职情况实施积分量化,鼓励引导综合执法干部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二是用好“减法”,按照“应进尽进”原则,按照德能勤绩廉指标,制定出仪容仪表、行为规范、执法装备、整治情况、路段管理等7个二级指标共50余条扣分细则及对应分值,以百分制按月对科室(中队)及干部进行全方位考核,从严管理。三是用好“乘法”,结合不同片区管理实际,设置不同难度系数,确保考核更加公平公正。四是用好“除法”,设置容错免责机制,允许干部向督查考核组做出特殊情况说明,由班子讨论后决定是否免除或减免处罚,灵活运用考核制度,为真正实干的干部撑腰鼓劲。

严字为要,用好“红黄榜”制度“执行关”。一是组织有序,考核监督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直接负责,执法监督与政策法规科全面协调,各科室(中队)长负责实施,层层把关,层层落实,形成闭环。二是落实有力,每周对办公室、城区街道至少开展1次督查,大型专项整治活动不定期开展督查,将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记录并及时反馈。定期发布督查通报,今年以来累计发布督查通报16次,通报人数118人;同时要求中队限期整改,需要长期落实的督促长期坚持,形成长效机制。三是监督有形,每月根据考核积分排名,表现优异的中队和个人上红榜,表现较差的中队和个人上黄榜,定期红黄榜公示公开,接受监督,防止考核工作点穴不精现象,今年以来,共公布红榜中队4个、红榜个人25、红榜中队长10、黄榜中队2个、黄榜个人6人。

真字为本,用好“红黄榜”制度“运用关”。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将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干部的重要依据,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局面,形成激励先进、鼓励奉献、帮扶落后的干事创业氛围。一是突出正向激励,对平时考核表现优秀的人员,在评优评先、职务调整、职级晋升、培养交流等方面优先考虑,为能干事、肯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搭建平台。二是加强反向约束,平时考核表现较差的个人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及时约谈提醒,帮助分析原因,提升工作实效,平时考核表现较差的进行待岗,经重新考核、班子评估后重新上岗。三是助推机制优化,把平时考核发现的问题作为优化职能和人员配置的重要参考,完善工作机制,尽量在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大环境下使个人绽放光彩、百花齐放。

(景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