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人行道盲道清障专项治理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 05- 11 15: 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人行道道路秩序管控,保障城市道路人行道盲道通畅,提升助残服务能力,落实“开展县城以上城市人行道盲道清障行动”民生实事,5月9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各执法队分管领导召开人行道盲道清障专项治理部署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军主持会议。




程军对此次专项治理行动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认识。“开展县级以上城市人行道盲道清障行动”作为2022年度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做到治理行动到位、执法保障到位,切实完成治理目标。二是加强领导。成立以市局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县(市、区)综合执法局(分局)、局属各处室、执法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治理行动的开展、指导和监督,确保治理行动有序推进。三是加强执法。严格执法,治理行动中对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通过案件处罚来保障治理成果的巩固、日常管理的长效。四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载体,推进盲道清障行动的宣传,提高市民对侵占盲道违法行为的认识,加大对拒不整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警示和震慑作用。五是加强考核。此项工作已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未按要求及时开展治理行动工作或工作拖沓、整治不力的单位、依照年度考核办法予以扣分。






根据工作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第一时间制定《办好“开展县城以上城市人行道盲道清障行动”民生实事的实施方案》。下一步,将开展全市范围大型摸排工作,对侵占人行道盲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摊贩疏导点(亭)、隔离桩等进行清除,借助智慧执法(高位视频监控),及执法队员日常车巡、步巡,依法处置违法停车、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违规占道等侵占人行道盲道违法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