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副市长叶伯军专题调研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4- 29 16: 57 浏览次数:

4月29日,副市长叶伯军专题调研综合行政执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饶钦英陪同调研。

岩泉3.jpg

DSC_3228.JPG

万象1.jpg

叶伯军先后走访岩泉、万象执法队、市“三改一拆”办、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专班,看望慰问一线执法队员和专班成员,深入了解执法队办公场所建设、队伍管理和专班日常运行、职责履行等情况。

DSC_3249.JPG

叶伯军还来到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现场听取丽水智慧执法平台运行情况介绍,就行政执法案件线下线上一体贯通,数字抓拍,智能预警等数字化手段运用等方面予以指导。

IMG_2823.JPG

座谈会上,饶钦英就市局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围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违法建筑防控治理、严格规范执法、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

IMG_5317.jpeg

叶伯军对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综合执法队伍在深化改革中考验队伍能力和执法效能,为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治政府建设、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执法力量。下一步,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提升综合执法智能化、专业化、法治化水平,走出一条具有丽水山区样板特色的综合执法新路子。

一是深化行政执法改革,重塑体制机制。要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作为头等大事,专心研究“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加快梳理“三张清单”,理顺监管和执法的关系,加快形成具有丽水特色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二是抓实“无违建”创建,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以创先争优为推手,进一步健全违法建筑巡查管控机制、分类处置和督导考核等措施,解决“存量”和“增量”问题,做到新发违建零容忍,历史违建逐步销号,进一步推动违建整治工作向前向纵深发展,优化城乡发展环境。

三是秉持严格公正文明理念,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发扬民主监督,推进柔性执法。坚持政治立场,坚决落实党中央、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行到底。坚持法律立场,严格秉公执法,全面推行“综合查一次”,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等方法,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优化营商环境。

四是深化数字化改革,建设智慧执法。坚持精密智治理念,创新数字技术应用,运用大数据、AI智能分析不断提升问题精准获取能力、平台快速处置功能、系统高效协同效益,逐步构建形成全流程“智慧执法”新体系,解决基层执法覆盖面广、处置效能低等问题。

五是加强执法保障,提升现代化执法水平。要完善执法装备、丰富执法手段,树立执法威严,确保实现“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全面提升履职现代化能力水平。

六是守住平安底线,构建平稳体系。坚守“对党忠诚,对法律忠诚,对人民忠诚”底线,既树立执法刚性,也要有执法理性和服务温度,坚决抵制不文明执法行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执法环境。加强执法宣传的力度和广度,提升群众自治水平,携手共创城市文明。

七是严肃工作纪律,树立执法形象。坚持管好城市、建强队伍,突出严管厚爱,要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加强执法队伍教育培训,提升协勤队伍待遇,引导执法队员调整压力,增强集体归属感,营造自信、快乐、团结的工作氛围,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专业”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DSC_3306.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