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饶钦英赴市区执法队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2- 04- 28 15: 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解决一线执法难题,近日,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钦英带队到市区执法队开展走访调研,市局分管领导,办公室、政治部、执法监督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5115.jpeg

饶钦英先后到紫金执法队、白云执法队、岩泉执法队、联城执法队、万象执法队,实地查看办公用房、队伍建设、车辆保障等情况,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的思想、工作与生活动态。

白云.jpg

座谈会上,各执法队结合日常执法管理实际,就深入做好综合执法、优化管理服务、承接划转事项、解决职能边界问题等情况进行汇报和建议。

饶钦英指出,执法队是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是展现综合执法队伍形象的关键所在,要持续浓厚勇立潮头、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氛围,精准发力,尽心履职,用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综合执法队伍竞争力。

640.jpg

加强学习,适应改革新形势。强化业务培训,选拔培养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实操能力强的执法队员,组建师资团队,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解决当前“新领域案件”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能力不足的问题,提升标准化执法水平,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打好坚实基础。

积极作为,依法开展执法行动。抓紧抓实新划转事项履职,强化机关业务处室与一线执法队双向互动,发挥好智慧执法平台效用,推动执法向信息化、数据化发展,树立优秀典型,提高执法人员积极性,破解“接不住、跟不上、效率低”困境,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团结协作,发挥集体战斗力。树立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比工作效率,比管理水平、比服从观念,比团结协作、比能力素质的竞争氛围,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严明纪律,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层层落实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远离红线、不碰黄线、守住底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综合执法好干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