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文件通知

2022年2月份投诉情况分析第二期(总211期)

发布日期: 2022- 03- 18 09: 14 浏览次数:

一、总体投诉情况

2022年2月份,我局受理各类投诉事项317件次,环比减少44.2%;同比减少31.5%。

1. 从分类看,呈一增六减态势。

建设类(市容环境卫生类)事项60次,环比减幅40.5%;

建设类(城市绿化类)事项2件次,环比减幅88.2%;

建设类(市政公用类)事项2件次,环比减幅33.3%;

生态环境类事项91件次,环比减幅60.3%;

自然资源类(城乡规划类)事项39件次,环比减幅54.6%;

公安类事项74件次,环比减幅6.3%;

地方立法类事项21件次,环比增幅61.9%。

2. 从部门看,全部呈减幅态势。

岩泉执法队、紫金执法队、白云执法队、万象执法队、联城执法队、机关处室减少。

执法队环比同比对比图

二、分类投诉情况

1、建设类(市容环境卫生类)事项,受理投诉88次,占投诉总量的27.8%,环比减少60件次,环比减幅40.5%。今年1-2月市容环境类投诉量排在第二位。本月紫金执法队市容环境类投诉排在第一,岩泉执法队市容环境类投诉排在第二。主要投诉类型分析如下:关于摊贩占道的投诉事项有37件次,占市容环境卫生类投诉事项的42%;关于占道经营的投诉事项有7件次,占市容环境卫生类投诉事项的7.9%;关于乱排水的投诉有5件次,占市容环境卫生类投诉事项的5.6%;关于建筑垃圾的投诉事项有10件次,占市容环境卫生类投诉事项的11.3%;关于饲养鸡鸭鸽等家禽家畜的投诉事项有4件次,占市容环境卫生类投诉事项的4.5%。

2、建设类(城市绿化类)事项,受理投诉2件次, 占投诉总量的0.6%,环比减少15件次,环比减幅88.2%。全部为占用或改变绿地使用性质的投诉事项。

3、建设类(市政公用类)事项,受理投诉2件次, 占投诉总量的0.6%,环比减少1件次,环比减幅33.3%。

4、生态环境类事项,受理投诉91件次,占投诉总量的28.7%,环比减少138件次,环比减幅60.3%。今年1-2月生态环境类投诉量排在第一。本月紫金执法队生态环境类投诉量排在第一,万象执法队生态环境类投诉量排在第二。主要投诉类型分析如下:关于大型施工噪音(工地夜间施工等)投诉事项4件次,占生态环境类投诉事项的4.4%;关于其他经营性噪音(高音喇叭揽客等)投诉事项7件次,占生态环境类投诉事项的7.7%;关于其他生活噪音(广场舞、唱歌等)投诉事项46件次,占生态环境类投诉事项的50.5%;关于其他娱乐场所噪音投诉事项21件次,占生态环境类投诉事项的23.1%; 关于油烟投诉事项  12件次,占生态环境类投诉事项的13.1%。

5、自然资源类(城乡规划类)事项,受理投诉39件次,占投诉总量的12.3%,环比减少47件次,环比减幅54.6%。本月岩泉执法队城乡规划类投诉量排在第一,紫金执法队城乡规划类投诉量排在第二。主要投诉类型分析如下:关于楼顶加层、乱搭乱建的投诉事项有5件次,占城乡规划类投诉事项的12.8%;关于拆改建、地面乱搭乱建的投诉事项有24件次,占城乡规划类投诉事项的61.5%;关于外立面的投诉事项有6件次,占规划类投诉事项的15.3%。

6、公安类事项,受理投诉74件次,占投诉总量的23.3%,环比减少5件次,环比减幅6.3%。2月公安交通类投诉量排在第三。全部为人行道车辆违法类投诉事项。

7、地方立法类事项,受理投诉21件次,占投诉总量的6.6%,环比增加13件次,环比增幅61.9%。全部为犬只干扰他人生产生活、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类投诉事项。

主要投诉事项折线图

三、重复投诉情况

本月重复投诉量增加,重复投诉率下降。重复投诉事项52件次,重复投诉率为16.4%,分类看,建设类(市容环境卫生类)事项重复投诉16件次;自然资源类(城乡规划类)事项重复投诉8件次;生态环境类事项重复投诉15件次;公安类事项重复投诉12件次。部门重复投诉情况如下:

岩泉执法队重复投诉20件次,重复投诉率为21.5%(上月重复投诉率34.2%);

紫金执法队重复投诉16件次,重复投诉率为15.5%(上月重复投诉率23.8%);

白云执法队重复投诉4件次,重复投诉率为9.3%(上月重复投诉率17.1%);

万象执法队重复投诉11件次,重复投诉率为11.6%(上月重复投诉率40.5%);

联城执法队重复投诉0件次,重复投诉率为0%(上月重复投诉率54.8%)。

四、投诉回复逾期情况

本月受理投诉举报事项317件次,及时回复309件次。逾期回复8件次,其中紫金执法队6件次;白云执法队1件次;联城执法队1件次。

投诉受理分布情况表

投诉类别

部   门

岩泉执法队

紫金执法队

白云执法队

万象执法队

联城执法队

机关处室

合计

市容环境

卫生

27

36

12

9

1

3

88

城市绿化


1

1




2

市政公用


2





2

生态环境

25

27

9

26

4


91

城乡规划

16

13

8

1

1


39

公安类

25

24

13

8


4

74

地方立法




21



21

其他








合计

93

103

43

65

6

7

317

(此文件公开发布)


丽综执便签〔2022〕3号   2022年2月份投诉情况分析.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