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龙泉局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月 严防秋冬秸秆焚烧

发布日期: 2022- 10- 01 11: 13 浏览次数:

秋冬是秸秆焚烧的高发季,为积极打响蓝天保卫战,根据《丽水市2022年清新空气行动实施计划》要求,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于9月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月活动,通过多手段、多维度执法宣传,打好秋冬季秸秆焚烧阻击战。

一是提升预警处置率。9月以来,该局利用蓝天卫士—龙泉市秸秆焚烧烟雾智能识别监测系统,及时有效监测城区范围露天焚烧真实情况共61件,通过网格员与执法队员的密切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处置完成58件,处置率达95.08%,排名丽水市第二。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9月以来,该局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巡查,严禁秸秆焚烧现象。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次,巡查发现秸秆焚烧27起,立案查处3起,罚款2000元。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9月以来,该局通过开展线下广播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线上公众号以案释法等进行宣传引导,开展宣传车宣传4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并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进行宣传交流,形成良好的禁烧氛围。后续该局将督查各乡镇(街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单、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并持续推进与农户签订禁烧承诺书,从源头上遏制秸秆焚烧现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