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这个会议年前召开,重点部署三件大事

发布日期: 2022- 01- 04 10: 00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行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汇报,部署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参加会议,市派驻人大纪检组张武杰到会指导。


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1.webp.jpg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落实具体行动举措。

周光洪指出,这次市委全会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前进步伐、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打开山区现代化建设新要求,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境界,从永恒初心使命中创造人民共同富裕新生活,满怀信心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时代征程。

把全会精神作为基本遵循,谋划2022年工作。要深刻领悟本次全会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综合执法工作的行动指南,把谋划全市综合执法2022年工作与全会精神和全市重要工作部署密切结合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综合执法领域全面落实。

把全会精神作为具体检测,补齐弱项短板。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加快推动综合执法改革、提高执法干部能力素质的检测尺,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毫不松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与挑战,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以改革创新、制度变革、实干至上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集聚动能、增强活力,加快推进全市综合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把全会精神作为强劲动力,强化执法担当。要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综合执法工作的结合点,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数字化改革、城市管理精细化、信访投诉化解、违建防控治理等重点工作,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综合执法力量。


第四季度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汇报

2.webp.jpg3.webp.jpg

会上,局班子成员和联城执法队队长分别汇报了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充分分析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周光洪作点评,并就局党组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报告和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工作进行报告。

周光洪指出,2021年以来,市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规范权力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争先创优,树立执法干部队伍新形象,真正做到了坚持第一责任人抓廉政、第一力度抓廉政、第一导向抓廉政。尤其是第四季度,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冲刺有成效、清醒有认识、铿锵有力度,各项考核指标有所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担当更加凸显。

周光洪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深入贯彻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立足“唯实”“争先”“正规”“专业”,做到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争先进位、争做贡献,依法履职、严于用权,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立足于学,锻造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从领学、带学、督学等方面层层压实政治理论学习,明确纪律规矩,守住忠诚、干净、担当三种底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立足于实,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坚持一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实的要求、举措、效果来体现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能力水平,以实的作风驰而不息抵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立足于干,铸就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面对综合执法的改革、执法事项的扩展、执法办案数量的增加等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切实做好执法事项划转和事件移交,负重拼搏、砥砺前行。


酒驾醉驾专项整治部署

4.webp.jpg

会议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决定以“五个一次”“六个严禁”“三个一律”狠抓问题整改 。

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更高认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层层抓落实,自下而上签订承诺书,切实把杜绝酒后驾车作为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以案为鉴,认真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查摆分析身边个案问题,加强自我分析,杜绝侥幸心理,举一反三,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危害性,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

要常抓不懈,全力构建长效机制,认真查找日常管理漏洞,实现源头治理、长效治理,做到案件严查、反醒倒查、敢抓敢管、长管长严、层层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