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周光洪强调执法干部要努力做到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10: 00 浏览次数:

9月6日晚,市局机关第二支部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市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精神、系统智慧执法平台推广应用第二次点评会精神。局班子成员、局政策法规处、综合协调处、城管服务中心、“三改一拆”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DSC_1015.JPG

DSC_1005.JPG

周光洪指出,今年以来,市局政策法规处、综合协调处、城管服务中心、“三改一拆”办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智慧执法平台建设、治违除患促安全等工作为要点,深入推进综合执法规范化和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取得了具有特色性、创新性和有辨识度的成绩。

周光洪要求,执法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做到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综合执法力量。

周光洪强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进城市管理困难问题的有效解决。面对当前城市管理存在的困难问题,牢记“担当作为、砥砺前行”,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不论岗位职务,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坚决地干。

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推进违法建筑防控和依法处置。坚持以政策法规为生命线,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互联网+”规范执法方式,实现一般程序网上办理、简易程序网上归档,从源头上预防执法不规范问题。坚持公平公正,倡导教科书执法,严格推进违法建筑防控和依法处置,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办理和访投诉处置,提升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推进数字化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深刻领会“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数字化改革要义,自觉赶上时代潮流,增强本领,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严守纪律,坚守底线,推进审核审批中各项风险的防控。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深入开展行政审批和审核中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方有所成,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