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周光洪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三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27 09: 04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洪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贯彻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1191.JPG

DSC_1197.JPG

专题部署三项工作

法治政府建设

周光洪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党组会议暨84次常务会议精神,要求执法队员以法治为统领,将立法、执法、普法等法治建设关键环节全覆盖到工作中,始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加强行政处罚法培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培训,增强依法履职的法律观念,提升执法队员对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运用和业务技能。

推进立法工作。以立法为引领,推进涉及我局工作职能有户外广告管理、建筑垃圾管理、电动自行车管理、噪音管理等政府规章立法工作,从顶层设计上解决工作职能职责边界不清等问题,真正实现城市管理制度化、标准化、法治化。

精准公共资源摸底。对公共停车、共享单车、户外广告等公共资源做好摸底,配合推进城投市场化高质量跨越发展。

加强协同协作机制。精准施力,创新机制,不断健全部门协同协作等多跨场景化,做到效能统一、权责一致、协同协从。

意识形态

周光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筑牢思想信仰之基,切实增强认同、增强自信,凝聚合力。

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以“党建红”引领“执法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凝聚人心,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与党风廉政相结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与风险防范相结合。不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本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排隐患保安全,常防风险保稳定,确保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与公众宣传和舆情应对相结合。坚持“宣传就是生产力”,传播执法正能量,讲好执法好故事,校正舆论导向,消除认识偏见,得到群众更多支持理解。

与履职尽责做强主责主业相结合。主动靠前,更加关注群众需求,促进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服务亲民爱民,汇聚工作合力。

安全生产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关于进一步抓好假期重要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周光洪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要求从严落实各部门的管理责任、监管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履职尽责做好行业监督。落实户外广告审批后监管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经营单位严格按要求落实整改,多措并举确保户外广告安全。

落实单位内部机关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内部值班、巡逻、检查等保卫工作制度,查找防范漏洞,改进防范措施,深化防火防盗抢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执法领域涉及的违法建筑拆除、燃气安全排查等工作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保障,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