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周光洪赴紫金调研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10: 13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洪赴紫金调研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局办公室、执法监督处、紫金执法队有关负责人陪同。

IMG_6261.HEIC.JPG

周光洪一行首先来到联系社区大洋河社区,与社区书记开展工作交谈,深入了解社区当前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存在的难点堵点,并现场予以解决交办。

IMG_6226.HEIC.JPG

IMG_6235.HEIC.JPG

随后,周光洪一行赴金都壹号公寓现场勘查违法建筑,向户主宣传违建防控知识,并实地走访高铁站和市区迎宾路线,查看周边市容环境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措施。

IMG_6248.HEIC.JPG

听取紫金执法队当前工作情况汇报后,周光洪指出,紫金执法队辖区广、老旧小区普遍、外来人口多,规划和市容双重压力大,要进一步靠前工作,加大执法力度,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数字化。

周光洪强调要处理好这些关系

在工作中处理好三个关系

处理好专项整治与常态化治理的关系。以专项整治抓重点,以固定时间、固定人员网格化治理抓常态,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努力打造畅通、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

处理好传统手段与智能手段的关系。除日常巡查执法传统管理方式外,要充分运用智慧交警、智慧城管视频监控等智能化手段解决管理痛点,实现全时段、全要素、全流程覆盖,努力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处理好责令整改与严格依法处置的关系。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相融合相促进,把执行到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统筹管理和深化服务中努力提升执法效能、优化城市环境、服务群众生活。

在队伍建设上处理好三个关系

处理好力量不足与潜能发挥的关系。充分调动执法队员工作积极性,切实用其所长、用其所能,激发执法队员“主动靠前、人人争先、敢做好榜样”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走出执法队员力量不足的困境。

处理好借力发挥与主责主业的关系。结合辖区综合执法工作找准问题、协调各方,深入发挥街道、村、社区、物业等力量的基层巡查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曝光作用,确保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落到实处。

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辩证把握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的正确关系,做到纪律刚性力度和组织柔性温度相结合,强化“人人身上有指标”“困难问题大家挑”,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