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 08- 13 09: 38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市局召开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市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交办会工作要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培训,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军主持会议,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执法队中队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DSC_0803.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整体战、持久战,也是攻坚战、保卫战。要对标标准体系,分析测评方式、时间、范围、内容的变化,找准实地检查点位标准,拉高工作标杆,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工作干在实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

周光洪强调

要从三个方面抓创建

DSC_0818.JPG

▏周光洪讲话▕

提高站位,把握标准,持之以恒抓创建。面对“三年一大考”到“一年三抽查”和新增20项测评内容的考验,要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严格对照创建测评体系标准涉及我局综合行政执法的12项具体内容和5项单位内部要求,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落实责任分工,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都经得起细看细评细查。

突出重点,问题找准,举一反三抓创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决克服文明程度不够高、门前三包不落实、人在网格不常态、全员上阵不严督、交办任务不全面、依法处置不够严、以点带面不习惯、智能手段不运用等方面工作不足,注重查找系统性、规律性问题,注重解决反复性、顽固性问题,从根源上、机制上、管理上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落实落细,发力精准,决战决胜抓创建。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狠抓细节,拒绝畏难情绪、侥幸心理、麻痹厌战等思想认识问题,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抓创建。深化网格管理,强化文明执法,加大巡查发现、督查、整改、奖惩力度,完善全面、严格、公正监督考核体系,敢于斗争、敢于批评、敢于纠正,以“问题不整改到位绝不收兵”的决心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DSC_0779.JPG

▏程军作具体部署▕

会上,程军副局长对当前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具体部署。他指出,要以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聚焦市容管理时紧时松、时好时坏,重复投诉、难点热点难以根除,网格管理未全面形成的问题,切实在超出店经营,电动车(共享单车)、户外广告、流浪犬乱象,垃圾分类、门前三包未落实等问题上找准要害、对标管理、对标整治,做到标准不降格、工作不松劲,促进市容秩序整洁、有序、常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