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文件通知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8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日期: 2021- 05- 25 10: 40 浏览次数:

丽水市公安局

根据办理工作方案,我局就丽水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85委员提案进行了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针对外卖配送小哥追求快速送达,忽略了交通安全这一突出问题,我局进行了调查了解,外卖小哥的交通工具大多是两轮摩托车或电瓶车,在送外卖的过程中,随意停车、乱停车挤占人行道,造成本就狭窄的人行道拥堵,给行人通行带来不便,甚至引发安全事故。

我局根据工作职能,对人行道上的违法停车将加强管理。各执法队认真梳理了辖区类似问题,并不定期开展对外卖小哥人行道乱停车不文明现象的整治和宣传,队员在城区人行道停车密集区进行现场处置停车乱象,及时纠正外卖小哥在人行道上乱停车行为,并给予批评教育,同时进行城市环境维护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为加强人行道停车管理,我局2020年以来共修复及安装人行道隔离桩(球、警示柱)6188根(个);施划停车标线17381.59平方米、施划电动车、小汽车位1626个;完成13条主要街道人行道787个停车位及6个公共停车场358个停车位停车指示箭头标识施划工作。人行道实施隔离后,通过施划停车标线、标识施划,进一步规范了停车秩序。

下一步我局在积极配合你局对外卖小哥交通意识宣传工作的同时,也将继续做好人行道违法停车处置工作。让我们共同维护好良好的城市秩序,共同促进外卖小哥交通意识的提高,让外卖行业真正安全、快速、便捷。

请代向郭海光政协委员表示感谢!

联系人:周金锋    联系电话:2157656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5月21日

(此文件公开发布)


附件: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8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