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文件通知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4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日期: 2021- 05- 18 17: 32 浏览次数: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根据办理工作方案,我局就丽水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46号代表提案进行了认真办理,经与代表沟通同意,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针对代表建议中提及的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安全方面的情况,我局进行了相关现场走访调研,发现存在一些光伏设备是安装在违法建筑物或构筑物上、不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和借机违法建设等行为因此,我局建议:

一、加强源头管控,对单位和个人提交要求安装光伏设备的设计图纸、安装位置应当认真审查,不得安装在违法建筑物或构筑物上,防止产生安全隐患。

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安装光伏批准单位、光伏主管部门加强施工时的日常监管,严格要求施工单位必须按照设计图纸施工,避免不按照设计图纸施工产生安全隐患。

三、加强执法保障,前端主管部门发现借机违法建设行为可及时抄告我局,我局依据职责依法处置;同时,我局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处置违法建设行为,强化执法保障工作,消除违法建设产生的安全隐患。

请代向邱慧惠等委员表示感谢!

联系人:何涛联系电话:2788632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515

(此文件公开发布)


附件: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4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