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四个进一步落实消防通道违停联合执法

发布日期: 2021- 02- 07 16: 42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市“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杜绝安全隐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市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开发区、莲都区政府辖区街道办事处,以四个进一步落实我市消防通道违停联合执法行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进一步明确城区(含开发区、城中村、开放式小区)消防车通道数量及点位,规范消防通道的标识标线并形成统一台账,能更细化和明晰各部门之间的职权边界问题,确保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有的放矢。

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属地政府对消防通道的巡查和管理职能,以属地发现劝导为主,执法部门执法配合的机制,强化协同配合,有效处置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自1月13日至2月3日期间,各部门根据行动计划表的要求,已组织联合执法行动5次,分别对花园路飘逸阁门口、城东小区、厦河三区、括苍南路(天主教堂)、高井弄、城东路、同乐弄、灯塔三村等点位的消防通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人员105人次、劝导车辆210辆、拖移车辆2辆、处罚25起、处罚金额1250元。

进一步加强消防通道违停危害的宣传,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宣传消防知识、阐述占用消防通道的危害,通过进村进社区开展专题宣传、以案说法等形式,提高群众的自律程度,减少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行为。

进一步完善和推广智能化监管手段,通过建设消防通道违停的场景化应用和优化“i丽水”协同平台,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消防通道的管理和监督,形成全民监督、部门履职的监管态势,提高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的发现率和处置率,实现占用消防通道的社会化治理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