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市局三“深入”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1- 02- 07 15: 04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多措并举、多头行动,结合辖区实际,加强管理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深入一线指导。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丽君带领办公室、执法监督处、综合协调处相关负责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郑丽君一行先后深入岩泉执法队拆违现场、联城执法队违建拆除未处置完点位、白云执法队燃气供应站、紫金执法队大型户外广告现场、城西路高岭停车场、万象执法队办公场所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根据属地行业监管职责,对辖区内的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要及时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照法定职责,依法进行处置。现场叮嘱经营业主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流程,杜绝安全隐患。

二是深入行业检查。各执法队对辖区内燃气公司、门市部、燃气供应站开展是否取得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是否按《燃气设计规范》等要求设置瓶库并存放气瓶,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送气工具是否完好,各项记录是否健全完整,机电设备及防雷防静电设施是否良好,工作环境是否干净整洁、物品堆放是否整齐有序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叮嘱站点相关责任人加强防护意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并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售卖点进行安全检查,查看相关营业执照,检查烟花爆竹的摆放安全情况,强调烟花爆竹的存放,确保安全生产。

三是深入自我防范。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坚决打好冬春季节情防控攻坚战。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各部门办公场所和执法设备开展安全自查,特别涉及危房、电线化、内部安全、执法车辆使用等方面,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在整治、拆违、巡查过程中,要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