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市局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2- 05 09: 35 浏览次数:

2月1日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中队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两会”闭幕式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省长郑栅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参加丽水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两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在奋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任务、措施要求,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热潮,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与深入领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系统把握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周光洪强调四方面内容:

一是以深化体制改革为动力,着力构建“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新格局。深入贯彻落实“整体智治 唯实惟先”的要求,统筹指导、协调推进“大综合”“大城管”改革,积极探索“管罚分离、属地执法”的综合行政执法和“建管分离、管罚并重”的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动形成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全覆盖监管体系,解决“多头管”“三不管”等问题,杜绝盲区和真空。

二是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标准,着力落实大法治各项指标任务。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总结梳理本单位法治建设成效和问题短板,找准“难点”“痛点”“堵点”,既要尽快补齐短板、改善薄弱环节,也要对表对标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以数字赋能为目标,着力提升大智治项目建设成效。加快全市综合执法AI智能监控、综合执法智慧平台等智能基础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执法办案系统、在线监测系统等执法信息化平台向基层队所拓展。扩展智慧停车视频监控、餐饮油烟污染在线监测系统等场景化应用,逐步构建“实时感知、即时处置”的全域智能监管和立体化智慧指挥系统,实现智能化发现、智能化交办、智能化反馈、智能化考核、智能化归档。

四是以党建引领为载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严硬自身、以严树正气、以严聚民心,打造干事创业执法团队文化,打造高素质、高效率、高标准、高要求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树立综合执法工作形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市民过上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