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第一次例会在市局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2- 05 09: 30 浏览次数:

2月2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第一次例会在市局召开。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主任周光洪主持会议,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周晓林、夏逸敏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市场、农业等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和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自然资源六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市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六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汇报交流了改革进展情况,围绕职能边界衔接、执法主体身份多样化、人员混岗混编、局队合一运行机制不够顺畅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秘钥。构建全覆盖政府监管体系和全闭环行政执法体系及全方位协同联动体系,需要加强“1+5+X"执法队伍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常态化工作例会制度,强化执法联动,着力提升综合执法效能。

关于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工作,周光洪要求:

一是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建立行政执法定期会商研究交流工作制度,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建立统一的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实现各执法主体业务信息实时共享,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立监测监管结果多部门共享机制。

二是加强协同协作,形成全闭环体系。定期通报行政执法工作中的有关情况,及时研究协调行政执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协调处理遇到的重大疑难问题,并对重大、疑难、复杂的行政执法案件进行案例分析讨论,互学互进。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探索综合执法机制。深化“综合查一次”,做到“一专多能”、一“综”到底。强化日常监管,开展区域内联动执法和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效能,杜绝行政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