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赴莲都分局专题研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09: 32 浏览次数:

2月23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华靖带领全组成员到莲都分局专题研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莲都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金奎通报了全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具体阐述。他指出,过去的一年,莲都分局根据中央、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全局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重点工作取得进一步进展。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浙江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同时,认真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让扯扯袖、红红脸成为常态,有效促进清廉机关建设。

蒋华靖充分肯定了莲都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也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固本培元,守正创新。要坚持好的工作方法,大力加强规范化中队建设,深化落实行政案件监督反馈制度,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二是以系统方法强化系统管理。做好整个体系的风险把控,开展巡查整改回头看,加大“三重一大”流程管理,形成重要事项管理闭环,进一步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三色警示管理制度等。三是公平公正执法。尤其要加强编外用工人员管理,打破现有聘用制度困境,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形成“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常态。四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全局中心工作相结合。如联合开展秸秆焚烧、执法进小区等工作督查检查,同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全局中心工作开展。

会上,参加人员还就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的落实展开了具体的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