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市局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2- 22 11: 26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迭代深化,是我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综合行政执法适应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综合执法数字化执法监督、提升综合执法效能的重要路径。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周光洪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更是数字化改革元年。全体执法队员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围绕数字化“1+5+2”工作改革目标和搭建好数字化改革“四梁八柱”重要任务,按照“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总时间表,找准工作发力点和努力方向,努力推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查漏补缺  补短板  强弱项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和考核评估体系,大力推进数字技术应用和制度创新,适应数字化转型工作需要,加强工作闭环管理,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落实落细。

创新项目  落地快  运行畅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入挖掘本局业务需求,一切从业务需求出发,通过创新执法项目建设,做好核心业务的颗粒化梳理,将一个个复杂的案件、事件,以电子化方式呈现在执法系统中,形成处置大闭环、案件处罚小闭环,实现业务工作的全数字化。

数字法治  人人会  两掌通

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提升学习力、谋划力、执行力,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综合执法工作方方面面,实现内部工作“浙政钉”、群众服务事项“浙里办”,从而推动执法业务流程再造、协同高效、应用便捷。

落实责任  列清单  倒计时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上下联动抓落实,以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搭建好数字化改革“四梁八柱”为当前重要任务,建立专班、创新方法、集中攻坚,建立责任单、时间表、路线图,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浓厚氛围,推动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