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青田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发布日期: 2021- 02- 01 16: 4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日常监督效能,同时为办案能力的提升,执法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青田局腊口中队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一、突出“两个加强”,确保履责见真见效

一是加强示范引领。腊口中队负责人按照局党组“一岗双责”要求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所需要担负的责任和任务,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体现并落实到责任对象和实际业务中去。二是加强日常监管。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筑牢“不想腐”的第一道防线,在具体工作中把每项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同时通过述职述廉、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反馈工作执行情况,做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的“探头”作用。2020年来,中队共开展行风监督12次,内务检查12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26起,有效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并切实做到了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围绕“三项工作”,确保督责到边到角

一是压实“两个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同时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为队伍发展夯实基础。二是突出问题整改。全体干部按要求建立廉政档案,并结合实际梳理《中队廉政风险防控承诺表》,通过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了各自责任,有效保证了执法工作在阳光下推进,也切实做到了过程留痕。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并及时开展“回头看”,通过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鼓励全体干部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关注“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探索发现和查处的新模式、新方法,要求全体成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质量,以干事创业的雄心壮志攻坚克难,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难题。

三、狠抓“四个到位”,确保主责压紧压实

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以周一夜学、集中学习、节前廉政提醒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体成员的廉政教育,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同时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全员深刻领会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部署,做到在吃透上情中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学习教育常抓不懈。2020年来,腊口中队累计开展廉政专题教育15次,有效推动了党风政风行风建设落到实处,为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基础、强根本。二是抓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结合实际重新制定2021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方案,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和目标。同时在抓好落实中做到“四个”不放过,即对发现的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效果不落实不放过、违纪问题不处理不放过,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三是抓制度建设到位。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学习教育、行风监督、内务检查等相关制度,通过制度的建设与落实,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铁军队伍提供保障。四是抓宣传引导到位。一方面结合“两学一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准则》和《条例》学习。另一方面积极利用微信、钉钉、浙政钉等平台推出廉洁动态、廉洁提醒等,以多种媒介确保政策文件宣贯到位,做到廉政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