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 01- 31 19: 07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上午,市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洪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叶云妹、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处长赵华到会指导。

会前,市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积极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综合执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不移走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展道路,全面厉行“丽水之干”, 加快山区跨越式发展,用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努力为打造 “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作出综合执法工作新贡献。

会上,周光洪代表市局党组做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查摆的27个问题和各部门征求的10条意见逐一认领。班子成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重点从理论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对照“十四五”发展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5个方面一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成员聚焦主题、畅所欲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揭短亮丑、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公正公心、坦诚中肯。

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处长赵华点评时指出,近年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中村改造、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中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充分发扬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格,提升了综合执法形象。下一步,局班子要继续发扬一把手领头雁、班子成员左膀右臂合力,拧成一股绳,带领综合执法干部砥砺奋进,以美丽市容市貌、强劲执法保障,持续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叶云妹点评时指出,2020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班子带领全系统综合执法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实综合执法工作,营造了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剖析中深挖思想根源,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展现了团结的战斗力。下一步,局班子要持之以恒抓落实,把讲政治放在执法工作重要位置,把从严治党贯穿综合执法工作始终,把转变工作方式方法融入履职尽责。

最后,周光洪代表市局党组做表态发言。要求局班子成员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在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通过制定计划,完善制度,抓好落实,做好使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在深入基层调研、深入服务群众、加强执行力上下功夫,把综合执法工作实情摸上来,让综合执法工作政策走下去,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

二是在班子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班子成员“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带动全局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理论学习、“两个维护”、为民尽责、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表率,推进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三是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精准对标,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目标任务,在“大综合”“大城管”工作中提出一些管用的实招,加大机制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综合执法、城市管理智慧化、法治化、精细化水平,让治理更高效、让生活更美好,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执法保障。

当天下午,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周光洪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进一步深化责任意识,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引领并保障作用,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