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松阳局三个“突出”牢筑疫情防控线

发布日期: 2021- 01- 28 15: 28 浏览次数: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和严峻,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要求,松阳局采取“服务+执法”的工作模式,立足本职,对城区多个易聚集场所进行防疫管控和宣传。

指向“准”,突出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动员能力,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强化公园广场等场所的管理,针对市政广场、江滨公园、三桥公园等儿童游乐活动进行集中整治,宣传防疫知识,劝离商户及群众,减少人员聚集,筑牢疫情防控线。对夜间跳广场舞的人员进行劝离,为冬春季战“疫”工作的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共劝离游乐设施摊主20人次,协助清理相关设施30余次,劝离广场舞人员50余人次。

横向“联”,突出以上率下。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对县浙西南农产品物流中心及周边指定区域百货、服装类集日集市日关停工作。积极充当解说员,逐户讲解疫情防控常识,要求每名商户认清当前形势,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当日共劝离商户100余人。

纵向“深”,突出关键少数。为了更好的科学防治,提高摸排效率,该局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理清工作思路,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依托“不漏一家、不漏一人”的网格化防控新体系,督促沿街商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每日开展巡查,及时传递防疫要求、疫情通报信息。采取上门告知、督促检查等多种方式,引导商户把好疫情防控的“进门关”“场所关”“经营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