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云和局重拳出击,向违法占道私设的水池、水龙头发起“歼灭战”

发布日期: 2021- 01- 21 15: 57 浏览次数:

决胜污水治理攻坚战,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重在污染源头防控。一个小小的室外水龙头,就是一个面源污染,造成的隐患不容忽视。近年来,因群众法制观念淡薄,贪图便利,在大街小巷占用城市道路私搭乱设水槽、水龙头的现象司空见惯、屡禁不止,其不仅挤占公共道路,影响市容环境,清洗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更是直排人行道和马路,导致路面污水横流,雨污混流,已然成为城市道路的一个个“疮疤”,群众深受其苦。为此,云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周密部署,尽锐出战,重拳出击,于1月18日起向违法占道私建的室外清洗设施发起“歼灭战”。

一、严密排查、精准宣传

    为夯实本次行动的工作基础,云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强化动员部署,完善方案预案,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分解任务,以“一街一巷做排查,逐家逐户讲政策,一店一铺做动员”的方式,推进排查工作不遗漏,宣传工作无死角。执法队员提前一周向私搭乱设清洗设施的商户发放专项整治通知书,引导商户开展自查自纠,有效推进工作落实。截至1月18日,共排查违法搭建水池120处,违法私设水龙头350个,发放专项整治通知书470份,成功劝导商户自拆水池25个,水龙头48个,为本次攻坚行动打响了胜利的“第一枪”。

二、一鼓作气,铁腕整治

云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精兵锐甲为致胜关键之道,以大干、快干、猛干的态势推进整治行动速战速决,以“零容忍”的决心态度铁腕啃下“硬骨头”,从1月18日至21日,共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次,分组对新建路、城西路、中山街、城南路等主干道商户或个人私搭乱建的水池、水龙头开展了地毯式整治拆除,经过4天时间的集中攻坚,共拆除占道水池132个,封堵室外水龙头285个,创造了云和“执法蓝”干事创业的新速度,使城市道路“污水横流”的顽疾一朝得以破解,实现城市环境美丽提升。

三、严格执法,推进长效

只有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方能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私搭乱建水池、水龙头的难题。下一步,云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拉紧法律的准绳,强化日常巡查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以强大的法治氛围推进长效治理,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同时深化推进对“六小行业”的排污排查整治工作,不断为云和县“五水共治”工作贡献应有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