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周光洪赴龙泉、景宁调研“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 2020- 11- 25 10: 10 浏览次数:

近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洪赴龙泉、景宁调研“十四五”规划要点和明年工作思路。

在龙泉,周光洪听取了龙泉局关于八都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的工作汇报,并围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文明规范公正基层队所建设、“十四五”规划要点及明年工作思路谋划“三大课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为龙泉局下步工作开展开拓思路。

周光洪指出,八都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试点开局顺利,要总结特色做法,探路子、做示范、出经验,在一体化、规范化、网格化等工作上多思考,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思路。周光洪强调,要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学深悟透“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统一思想和行动,立足岗位,切实把规划落到实处,把蓝图变为现实;要加强实践探索,不断探索远景目标,完善制度,补强短板;要加强机制创新,以创新激发活力,先试先行,勇当开路先锋。

在景宁,周光洪听取了景宁局关于推进“三个执行年”实现“三个转变”工作汇报,并围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十四五”规划要点及明年工作思路谋划等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

周光洪强调:

要主动顺应 “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办案一体化、规范化、智能化、法治化等工作上多思考,推进城市治理领域协同综合应用建设。

推广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系统应用

要推动实现机关内部“一件事”网上、掌上联办,推进城市治理领域协同综合应用建设,理顺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模型,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加大力度培养法制人才

要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稳步提高执法办案数量,有效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建立自我培养机制,加强法制员、执法队员分类培训,评选法制能手,全面熟练掌握划转职权执法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

深化文明规范公正队所建设

要实现中队建设标准化、管理制度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装备现代化,全面提升执法水平、执法效能、执法形象和执法公信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