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扛起使命担当 筑牢中流砥柱丨周光洪送任中层干部寄语

发布日期: 2020- 11- 25 09: 54 浏览次数:

为强化干部队伍保障,激发务实肯干、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工作热情,市局开展了新一轮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新提拔的9名中层干部到位后,中层科级干部共26人,其中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4人,占比15.4%;女干部3人,占比11.5%;非党员干部4人,占比15.4%,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

11月16日上午,市局召开四级以上调研员、副科以上干部会议,要求大家从加强政治建设、聚焦服务大局、严守纪律规矩、发挥表率作用等方面,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推动综合执法工作上新台阶。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综合执法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坚毅前行、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确保政治与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

进一步提高自身本领。要加强自身修养,强化自律意识,正确认识短板,改正过去存在的政治理论水平不够高、统筹协调指挥能力有待加强、以身作则表率作用有待提高的不足,取长补短,勇于担当。

进一步提高攻坚破难方法。要正确把握好抓统筹与抓具体的关系、抓重点与抓全面的关系、自己干与带着干的关系,保持求真务实作风,敢啃“硬骨头”,拼搏向上,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联城执法队

周光洪指出,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联城执法队工作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也日益增多,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要按照工作要求和局党组部署,始终以战而胜之的信心和勇气,敢闯、敢干、敢于负责、敢于斗争,遇到矛盾和问题,不回避、不扯皮、不推诿,用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意志,持之以恒推进工作。

岩泉执法队

周光洪表示,岩泉执法队辖区广、执法压力大,要进一步抓责任分工,抓违建防控,抓风险化解,抓制度执行,抓常态治理。执法队班子要带头抓、领着干,实打实、硬碰硬,发扬滴水穿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持实绩导向,让苦干、实干的人赢得掌声。

万象执法队

周光洪强调,万象执法队作为局先进人才的摇篮地、干部的成长地、攻坚克难的实践地,要精益求精,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抓好队伍建设和制度落实,抓好风险防控,解问题、谋良策、出实功,围绕多办案、办好案提升案件质效。

白云执法队

周光洪表示,今年以来,白云执法队在信访投诉处置、违建源头防控、绿化破坏案件处置上创新做法,亮点纷呈。要进一步巩固成效,进益求精,把一项项任务落实、一件件工作夯实、一条条事情抓实,聚少成多、积小为大,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紫金执法队

周光洪指出,要把思想定位和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以思想的解放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源头活水;要勤扫思想灰尘,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谋划好年底和明年工作;要紧盯工作责任,做好事中监管,充分发挥首批公正基层文明队所的引领示范作用。

综合协调处

周光洪强调,综合协调处、服务中心、跨区域治理专班要团结协作,善于谋划创新、善于牵头落实、善作善为,主动探索研究城市治理之策,打造一支“勤于实干”的干部队伍,为我市综合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丽水大花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讲政治、顾大局。要及时掌握好全局动态,站在全局工作高度创新工作、思考工作,落实相应的考核任务,解决相应的考核事项。

讲团结、聚合力。“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要集中精力学习执法工作内容,提升自身执法素质,熟悉各类执法事项,统筹协调基层执法队,实现机关和基层的互动,让方案更具操作性,更“接地气”。

讲实干、重担当。要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在实干中凝聚力量,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干出成效,忠诚干净、担当作为。

讲创新,提效率。要以探索制度创新和载体创新为突破,推动综合执法更加精细化、智慧化、规范化,打造科学高效的执法队伍。

讲纪律、守底线。要干净干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