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青田局借换届之势 强控违氛围

发布日期: 2020- 11- 20 16: 35 浏览次数:

当前,村社换届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为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青田局攥指成拳,严格做好候选人违建情况的核查,在拧紧换届纪律“安全阀”的同时强化控违氛围的营造。

强化巡查,突出制度引领。为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推进,青田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统筹谋划,坚持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行为。要求各中队抓好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结合辖区实际建立规划巡查的长效机制,为换届核查及后续新发违章管控的有效衔接、深度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拆控并用,突出典型引领。在对候选人的核查中,青田局牢牢把握政策要求,坚守底线思维,在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职责的基础上,提高标准,加大排摸力度。针对排查中存在的涉违情况,及时同当事人讲清选举标准,引导候选人向“无违建”看齐,并主动做好违建的拆改。通过反复教育引导,不少候选人真正扑下身子抓落实,做好了自身违建问题的整改。对一些规定时间内主动完成整改的候选人,各中队如实做好了台账的登记及情况的汇报。典型的引领,不仅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亦为后续违章的拆控管理奠定了基础。

宣传先行,突出舆论引领。青田局各中队在对候选人进行资格条件审查的过程中,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资料比对等进一步了解、掌握候选人建房的实际情况;另一方面借势借力,进一步强化了换届纪律以及城乡规划方面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在弘扬新风正气的同时,确保选好带领村社发展的领头雁,亦为防违、控违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接下来的村社组织换届选举中,青田局将继续保持严查严打高压态势,严把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换届环境以及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