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白云执法队多措并举,降低信访案件重复投诉率

发布日期: 2020- 11- 20 16: 4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白云执法队坚持以群众切实利益为导向,以法律政策为准绳,坚持在办理信访案件中严格程序、依法办案,多措并举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信访案件重复投诉率。

落实责任,主动作为。为加强对信访案件的处置力度,白云执法队成立信访案件处置工作组,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包案制度,并以网格管理制度为基础,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实行一信访、一方案、一档案、一回复,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有效提升信访案件处置的效率,确保到期化解。 

优化举措,攻坚化解。对于各类的信访案件,白云执法队要求各队员高度重视,强化履职,做到“四个及时”:及时掌握情况、及时落实工作、及时解决问题、及时化解矛盾。并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对群众反映的内容经查属实需要落实整改的,在整改期限终止日后持续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确保真正地解决问题,减少信访案件的重复投诉率。

畅通渠道,及时处置。为深入了解辖区有关的市容环境问题,倾听民意民生,白云执法队积极畅通各类信访投诉渠道,并按照“一案一策”原则,对信访案件做出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和措施,确保及时、准确、有效的解决问题。同时,对已办结的实名信访投诉件,适时向投诉人反馈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听取来访举报人意见,投诉人同意处理结果的进行结案,投诉人不同意调查结果的,说明原因再做补充调查,争取达成共识。

截止至目前,白云执法队根据以上工作举措,切实降低了信访投诉案件的重复投诉率。9月份共接收信访投诉案件90件,较7月份相比减少2件,重复投诉率环比下降8.1%。接下来,白云执法队将持续开展对工作方法的研究和创新,不断完善工作举措,保持信访案件重复投诉率持续下降的良好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