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松阳局开展“小手牵大手,执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1- 19 14: 13 浏览次数:

近日,松阳局“小手牵大手,执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小学集团城南校区举行,180余位少先队员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普法讲座、聘请“执法小卫士”、体验辅助执法、“城市管理我参与”征文系列赛、绘画作品展等形式进行。

循序渐进,拧紧普法宣教一股绳。一是编印以图片为主的执法宣教展板并放置在校区明显位置,通过动漫,生动地描绘城市管理规范、执法流程、文明礼仪等内容,倡导学生践行文明礼仪、遵守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争做城市的守护者。二是由局法制科工作人员担任城市管理知识宣讲员,走进学校、走上讲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普及城市管理知识、讲解城市管理的目的和意义。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与同学们开展“你问我答”互动环节,让学生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了解掌握城市管理知识,引导其当好城市小主人,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队伍中来。

言传身教,打造执法标杆一面旗。一是与实验小学集团城南校区少先队大队部结对,共同组建一支由20名小学生组成的“执法小卫士”队伍,并统一颁发聘书,制作专用红袖套。二是由执法队员带队,在岗前培训后,组织“执法小卫士”以走出校园、走进家庭、走上街区、走进社区的形式开展辅助执法体验活动,通过主动对市民的违法行为以及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监督和纠正,切实维护城市秩序,当日共劝导流动摊贩46起,整治店外经营15起,清理占道堆积3起,劝导人行道违停39起,派发普法手册230余份。

妙笔生花,凝聚舆论攻势一条心。一是为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的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识,开展“城市管理我参与”征文系列赛。本次比赛共收到四年级组、五年级组的征文、绘画、手抄报类投稿62篇,经过教师评委组的专业评审,分段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并为获奖的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二是开展“经你之手,述我之美”作品展,让我们的大朋友们做好孩子的表率,从自身细微处做起,为我们居住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提升我们的城市品质一起参与、一起努力。

“小手牵大手,执法进校园”活动不仅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了参与、支持城市管理的“种子”,还将文明和谐的理念传播到了家庭,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下一步,我局将走进更多的学校持续开展“执法进校园”活动,引导更多的师生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自觉成为城市管理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对城市中的不文明行为说“不”,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共建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