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青田局比学赶超 练就担当作为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发布日期: 2020- 11- 18 12: 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创新,树立严格、文明、理性执法新理念,加强队伍的标准化、智慧化、规范化建设,青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全面提高综合行政执法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搭建学习、训练、交流等各类平台,全力打造一支思想正、素质高、能力强的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铁军。

“日积月累”强基础,挺起信念硬脊梁。坚持开展“一周一学习”活动,建立“自学、讲学、述学”机制,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创新开设“云端课堂”、“融学课堂”等,重点学习岗位所需、执法必备的业务知识,积极开展案例研讨、执法交流、通过“现场模拟执法”、“以案释法”、“执法实务微课堂”等情景教学,推广“教科书式”执法,切实提高执法队员业务能力;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丽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丽水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等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厉兵秣马”促规范,锤炼担当铁肩膀。以“文明规范公正基层队所”创建为抓手,常态化的开展队列训练,坚持开展“春季大练兵”“秋季大比武”活动,2020年,青田县12个中队共举行执法队员分队训练576次,集中训练1次,开展“队伍建设提升月”活动12次。深入贯彻落实“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把抓干部队伍的言行举止、执法的制度建设作为突破口,进一步严肃队容风纪,加强队伍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为促进规范文明执法打下了良好基础,全面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真学深思”练专业,提升实干真本事。开展集中培训、法制轮训、中队法制员培训等多形式培训活动,邀请参与立法的专家、法律顾问授课,解读法条,讲解法理,法规科进行办案培训,解决执法程序与法律文书制作等方面的问题,系统学习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政策,进一步厘清职能、职权、职责,不断提高执法干部办案水平和技能;以职能划转所面临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结合《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划转事项、《浙江省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条例》《青田县综合行政执法划转行政处罚事项目录(300项)》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组织行政法规知识竞赛,提高执法人员学法用法水平,切实当好依法行政排头兵,为全面完成好综合执法各项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