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遂昌县正式完成综合行政执法划转事项职权交接

发布日期: 2020- 11- 11 17: 39 浏览次数:

       11月10日,遂昌县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划转事项职权交接会,对涉及发改、经商、教育、公安、自规、住建、水利、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科技、气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13个部门的300项行政处罚权进行交接。交接会上,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建平与各部门签定《行政执法事项划转协定书》,正式完成交接仪式。

     该县分管副县长陈积林出席交接会并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定事项划转的标准和要求,确保将本次行政执法事项职权划转到位,后续职能职责落实到位;二要通力协作,不遗余力抓落实,各业务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绝不能“一划了之”,不得出现“以罚代管”的现象,要积极配合行政执法局完善前期监管、巡查工作;三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县纪检、信访部门要全程参与,信访部门在信访受理任务交办中,要严格按照《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执行;纪检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对在业务监管和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推诿扯皮现象及时介入,严肃处理。

    据了解,《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于10月29日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该项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改革举措,也是遂昌县“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本次交接完成后,该县行政执法局将拥有20个方面共373项职权。

     下步,遂昌局将主动对接各业务主管部门,进行“一对一协商”,厘清职能边界,进一步细化执法事项的协作流程,完善监管、巡查、取证、移交、处罚等程序,减少执法争议,切实做到执法不“断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