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龙泉局火速出击治理扰民顽疾

发布日期: 2020- 11- 11 16: 01 浏览次数:

龙泉局火速出击治理露天卡拉OK扰民顽疾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市民的夜间娱乐项目也越来也丰富,随之而来的扰民问题也日益突出。夜晚,城市的公园、广场内,许多露天卡拉OK摊位声音震天,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为此,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火速出击,下大力气治理这一扰民顽疾。

一是加强巡查,排摸噪音扰民问题突出点位。执法人员对全市公园、广场加强巡查频率,摸排露天卡拉OK摊位的活动规律,为依法处置收集线索证据。在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壹号码头、欧冶子公园等露天卡拉OK现象频发,周边群众投诉举报数量多。

二是温馨劝导,规范露天卡拉OK经营秩序。11月2日起,提醒经营者们降低音响音量,同时缩短经营时间,不要打扰周边居民休息。屡劝不改的,发放温馨告知书,要求其在11月8日前整改到位,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三是以案释法,取缔噪音扰民违法行为。11月9日晚9点,执法人员前往壹号码头、欧冶子公园进行巡查,发现两处无证照经营露天卡拉OK摊贩,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娱乐经营活动行为,并对其用于播放音乐的音箱进行先行登记保存。次日,执法人员约谈当事人,对其进行普法教育,并对其擅自占用公共场所设摊的行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经过普法教育和行政处罚后,当事人承诺不再在该场地从事娱乐经营活动。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依法依规彻底取缔城区广场、公园露天卡拉OK,终于使这一扰民的顽疾被治好,“夜半歌声”不再成为附近居民的烦心事。下一步,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对露天卡拉OK经营行为,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切实加强长效监管和精细化治理,防止此类噪声扰民现象反弹,为全市居民营造一个安宁的夜晚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